您好,以下為練習試譯,不一定百分百正確,請參考看看

我所有的技法都是在畫桌上完成的

使用透明水彩所表現出來的細膩世界,就彷彿身處一片使人身心愜意的草原,欣賞著一首用���色演奏出的和諧樂曲。
幾乎所有的作業都只用一隻水彩筆完成,只在必要的地方進行修改,毫不拖泥帶水。
老師在現場為我們示範作畫,光是看著就嘆為觀止。
福井良佑的畫作中展現了一種精雕細琢營造出的美感。而毫不保留的暢談更是令人感受到他的大器。


請問出生地在...?

福井「在東京的池袋,不過隨後就去了(位於神奈川的)相模大野」,3歲的時候搬到鎌倉。20年前結婚時在葉山蓋了新家。因為是雙胞胎的關係,從小就跟弟弟在牆上塗鴉、到處惡作劇,給母親添了兩倍以上的麻煩呢!」



什麼時候開始畫圖的?

 福井「可能跟父親原本就是畫家也有關係,一路上就一邊模仿著爸爸一邊畫圖。小學上美術課時也有被褒揚過的經驗,但我想重點還是雙親的稱讚使我成長的。」


真正開始以畫家為目標的時候是?

福井「國中時參加田徑隊,當時還沒有明確立下志向要成為畫家,只是覺得「就順其自然吧」這樣而已。決定上藝術大學是高中2年級的事了。進入大學後就讀工藝科,學到了像是漆器、玻璃、陶器等等的各式技法,現在也活用在繪畫上。那時候有個教授跟我說「你也畫太細了吧」讓我注意到自己的確是走精細路線的。」


何時與透明水彩結下緣分?

福井「當時只是作為油畫的參考構圖而畫水彩。畢竟只是油畫構思用的底稿而已,稱不上是什麼作品。真正開始專攻這塊大概是在15年前。」 


請問透明水彩的魅力在於...?

福井「怎麼畫都不會厭倦呢。即使修改也沒用,水彩一筆畫下去就成定局了。也就是說不允許失敗呢。因為油畫是顏料一層一層堆疊上去,畫錯還有辦法修改,水彩就不行了。我覺得那種具挑戰性的緊張感非常好。還有,留白處不使用白色顏料,而是利用畫布的白,這點也很有趣。畫水彩時所需的用具很簡便,想畫的時候馬上就可以開始這點很棒。」


什麼時候使用修正液呢?

福井「其實幾乎都是直接用水彩筆畫,修正液只在非得修改不行的小地方使用。例如說描繪細小的雪的顆粒時,用來修飾殘留的細線。」


請告訴我們關於今後的打算。

福井「目前在文化中心教水彩畫,因為還滿適合我的,我想持續教下去。也想出國旅行。要使作品的境界更加遼闊,旅行是必要的。還有就是出版作品集。也想出個5本水彩技巧的教學書喔」 今天真的非常感謝您。

參考資料 我都翻好了就貼上來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lliv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